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主动占位、协同创新、共同发展

【字体:


  423-25日翟琇书记、路战远副院长带领我院科研技术干部一行18人先后到巴彦淖尔市和包头市与当地市政府、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农研所)对接,我所白全江所长、徐利敏研究员一同前往。根据自治区8337发展战略,围绕将我区建成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的精神,调研巴彦淖尔市、包头市农牧业生产中存在的农牧业技术问题,本着主动占位,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思路,发挥我院的学科和技术优势,积极主动与当地科研、推广部门合作,开展生产调研,针对生产中的主要问题进行选题立项,解决当地农牧业生产企业和农牧民生产中影响发展的瓶颈问题,使科研与生产结合更紧密和更接地气,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贡献。

  通过两天的座谈和实地调研,增进了我院与地方院所的了解和友谊,为下一步利用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奠定了基础,实现优势互补,解决各地生产中存在的热点、难点农牧业科研生产问题,找好切入点打下了良好基础。巴彦淖尔市座谈会贺福宝副市长、市副秘书长刘向阳、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温埃清院长、市农牧局相关二级站负责人以及当地农牧业生产企业负责人和种粮大户参加。在包头市调研时参加座谈会的有农牧局陈局长、白光哲总农艺师以及市农研所所班子全体成员。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