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据存档» 科研机构»

农业生物安全研究室

【字体:

农业生物安全研究室是我所专业从事外来有害生物入侵、高危害性植物病虫害、转基因安全评价和农业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研究的部门。针对内蒙古地区,主要开展以下研究内容:一是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入侵生物的早期预警与风险评估、入侵生物的入境途径、传播扩散等机制和检测防控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二是开展生物技术产品基因安全评价与检测新技术研究,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新方法与标准研发及应用,农业生物安全检测支撑性平台构建,提供安全评价与检测技术服务等。现有在职科研人员7人,研究员2人,副研究员2人,助理研究员3人。

研究室自2006年起,至今近16年的时间内承担经农业农村部批准备案的转基因农作物生物育种中间试验、环境释放试验、荒地竞争试验等相关试验50余项。2022年承担中央农业农村部呼和浩特生物育种科研试验基地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可以面向全国提供玉米、大豆、油菜等农作物的生物育种相关田间试验服务,为内蒙古及邻近省区的主栽作物生物育种提供完善合规的田间科研试验条件。多年来,与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山东农科院植保所等转基因试验团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积累了丰富的作物转基因育种田间试验和室内试验经验。

研究室正在持续建设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