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据存档» 科研机构»

农药应用及农田杂草研究室

【字体:

    研究室根据自治区农业病虫草害发生特点以及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研究工作:不同作物种植模式下的农田杂草群落构成、发生规律、群落演替生态学机制以及杂草综合治理技术研究;不同生态气候条件下的除草剂安全用量、环境风险以及药害风险研究;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新品种及生物农药的引进、生物测定与田间药效评价;农药复配配方研制;主要农作物化学农药减量增效技术研究及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体系的构建。

  “十一五”至“十二五”期间,研究室先后承担了“油菜病虫草害防控研究”“马铃薯田化学除草关键技术研究”等项目。同时作为农业部农药田间药效评价认证单位,每年承担近百项农药田间药效试验。“十三五”以来,围绕“双减”目标,承担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内蒙古科技厅应用技术研发计划中的多个农药减量增效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在马铃薯、玉米、油菜、蔬菜等多种作物上实现了用药技术的突破和推广,为提高自治区农药利用效率,服务自治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