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据存档» 科研机构»

农业昆虫研究室

【字体:

 农业昆虫研究室是我所专业从事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研究的部门,针对自治区优势、特色农作物重大虫害,开展成灾机理、精准监测、病虫害与寄主作物互作、绿色防控技术集成与示范应用等工作。提升自治区农业抗灾减灾能力和产业安全保障能力。实验室拥有冰箱、超低温冰箱、恒温培养箱、人工气候箱、分析天平、微量点滴仪、解剖镜、显微镜等常规仪器设备。同时,依托农业农村部呼和浩特作物有害生物科学观测实验站平台建设,实验室有完备的观测基地和观测设备。

    “十一五”以来,研究室承担了国家向日葵产业技术体系虫草害岗位任务和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任务、农业部杀虫剂田间药效试验任务,以及自治区各类科研项目。承担的项目包括“经济作物开发与利用—病虫防治关键技术”“保护地蔬菜白粉虱综合防治技术推广”“向日葵螟发生规律及减灾技术研发与应用”“设施蔬菜、瓜果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与推广”“河套灌区主要优势农作物高产、高效技术集成与示范---主要优势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研究”“内蒙古马铃薯作物病虫害防治新技术研究”“马铃薯主要病虫害综合防控及农药减施技术”“鄂尔多斯市向日葵主要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河套灌区主要农作物关键植保问题绿色防控技术示范”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内蒙古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等科技奖励4项,为自治区农业害虫的综合治理和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