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据存档» 科研机构»

植物病理研究室

【字体:

植物病理研究室主要针对设施蔬菜病害、油菜病害、马铃薯病害、食用豆病害、农作物线虫病害等致害成灾规律和综合防控技术开展研究工作。现有在职科研人员8人,其中研究员2人,副研究员1人,助理研究员2人,研究实习员3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3人。实验室拥有遗传分析系统、双相电泳仪、洗板机、台式冷冻离心机、qPCR仪、凝胶成像分析系统、全自动菌落计数仪、培养箱等实验仪器,可以满足病害研究的基本需求。

  十二五以来,先后承担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级科技计划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百余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6项;获得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奖、内蒙古科学技术进步奖5项。近年来研究室与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与英国洛桑实验室成立了“中英联合实验室”。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