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植物保护研究所徐利敏研究员一行赴武川县和察右中旗实施2017年财政推广项目“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综合防控技术示范与推广”

【字体:

2018年5月28-30日,植物保护研究所徐利敏研究员一行赴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和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进行2017年财政推广项目“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综合防控技术示范与推广”的实施工作。此项目二个核心示范区分别安排在武川县的上秃亥乡中七盖村北疆溢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察右中旗的黄羊城镇德和源村云峰种养植专业合作社。五月底正是马铃薯中耕培土季节,也是马铃薯田间除草的关键时刻。项目组针对二个核心示范区的田间杂草种类和分布情况,统一采取机械除草措施,而不采取化学农药土壤封闭处理的方法,减少了一次农药的使用,节约了种植成本,避免了一次化学农药对土壤和环境的污染,使农民初步了解了科学用药的道理。在田间地头,徐利敏研究员给种植户详细介绍了马铃薯种植过程中病虫草害的防治要点和关键技术,向农民解读了化肥和农药减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马铃薯二次中耕需注意的问题与种植户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同时发放了《马铃薯病虫草害识别与防治》手册。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