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 “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与推广” 项目组赴项目区开展技术指导、农资发放等工作

【字体:

        2023年7月9日-12日、7月17-20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徐利敏研究员带领团队部分成员赴武川县和乌兰察布市4个旗县进行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与推广”现场技术指导和农资发放等工作。

       6月9日,徐利敏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前往武川县上秃亥乡鑫旺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内蒙古旭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武川种植基地查看田间马铃薯长势和病害发生情况,指导二个基地近期要做好水肥管理,不要盲目进行药剂防治,并为二个基地免费发放了部分水溶性肥料和预防药剂400多公斤。

1.png

2.png

        7月10日,徐利敏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来到丰镇市元山乡祥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就该合作社种植的820亩3个马铃薯品种进行了田间巡查,发现问题与合作社负责人及种植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重点在下一步病害防控上详细进行了讲解,并发放水溶性肥料和农药100公斤。 

3.png

4.png

        7月11日-12,在察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胡瑞峰副局长和察右中旗科学技术事业发展中心刘丽华主任及相关人员陪同下,徐利敏研究员和项目组其他成员深入察右中旗二个核心示范区科布尔镇鑫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宏盘乡双丰种植专业合作社,根据马铃薯长势和田间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病害预防技术指导,特别强调现阶段二个核心示范区重点抓好水肥管理,提苗、壮苗,在封垄以前没不要进行药剂防控处理,尽量减少农药使用次数,达到减药控害的目的。徐利敏研究员就免费发放的600公斤生物肥料和药剂的使用时间、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培训与指导。

5.png

6.png

7.png

9.png

        7月18-20日,项目组一行来到察右前旗三岔口乡宏展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察右后旗联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基地负责人一起查看了马铃薯生长情况,就二个种植基地中存在的疑难杂症进行了田间进行现场指导,提供了解决方案,并发放了140公斤农药用于7月底晚疫病第一次预防用药。

  

10.png

   11.png

        此次技术指导、培训和农资的发放,为各个项目区后期的田间管理和病害预防提供了技术支撑,为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与推广”在当地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