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技送到田间地头,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2023725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团队与丰镇市农牧和科技局绿色发展中心联合在丰镇市官屯堡乡王家营和后营子村举办红芸豆新品种及全覆膜节水抗旱栽培技术现场观摩会。

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团队结合内蒙古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组织当地农技人员、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代表、红芸豆种植大户及周边乡村的农民50余人参观了王家营村和后营村红芸豆新品种及全覆膜节水抗旱栽培技术百亩示范基地,与会者亲眼目睹了项目推广的新品种及节水抗旱栽培技术的优势和增产效果,为新品种新技术的进一步推广应用铺平了道路。

观摩的同时,项目负责人孔庆全研究员,理论结合实际,现场讲解了红芸豆高效栽培技术要点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并与广大芸豆种植户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免费提供了部分病虫害防治药剂,向村民赠送了芸豆种植技术及食用豆科普资料。

  丰镇市是内蒙古红芸豆主产区之一,栽培历史悠久,在农作物合理轮作,土地用养结合,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几年,国家食用豆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团队在示范县依托单位丰镇市农牧和科技局绿色发展中心的通力协助下,依托内蒙古农牧业转移转化资金项目,引进红芸豆新品种品金芸4和芸豆全膜覆盖节水抗旱栽培技术,比当地主栽品种及常规栽培增产15%以上,节水40%以上,亩增纯收入150元左右,具有较好的推广前景,随着大面积推广应用将有效促进丰镇市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