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所情概况»

抗性育种研究室

【字体:

抗性育种研究室主要针对内蒙古重要农作物食用豆、棉花、油菜、玉米等进行重要性状的遗传改良、高效生物育种技术的建立及优质新品种的选育及成果转化工作。研究室现有科研人员8人,其中研究员2人,副研究员1人,助理研究员4人,实习研究员1人。研究室长期致力于以下四个研究方向:一、作物抗病、抗逆种质资源收集、鉴定、保存、创新,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二、作物抗病、抗逆的生理研究、响应机理及抗性基因的发掘。三、作物抗病、抗逆育种高效工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四、抗旱节水、水肥高效利用等作物养分管理与抗逆调控机制研究与应用。

先后承担了国际合作、国家重点研发、国家科技攻关、国家科技支撑、国家科技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自治区科技计划、创新基金等项目40余项,承担国家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2个。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华农业科技奖、自治区科技进步奖、自治区农业厅科技进步奖、自治区科技承包奖、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进步奖、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丰收奖、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科学技术奖19项。育成绿豆新品种3个,登记油菜新品种1个,自治区认定棉花品种3个,发表论文80余篇,授权专利96件(国际专利6件、发明专利20件、实用新型专利71件),制定地方标准34项,主编著作1部,参编著作9部。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