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科研管理
  • 成果转化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专题专栏

我院召开2024年行政业务工作会议

  • 文章来源:办公室
  • 作者:聂燕
  • 发布时间:2024-03-29 14:58:1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3月28日,我院在会展中心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2024年全院行政业务工作会议。路战远院长作2024年全院行政业务工作报告,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赵举副院长主持会议。

图片1.png

路战远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我院围绕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聚焦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发展科技需求,立足本职,较好地完成了全院各项工作任务,并且在一些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全年承担各级各类项目286项,主持和参加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奖11项,同比增加3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科技成果转化收入突破2000万元,同比增长50%。科技示范和带动面积147.4万亩、牲畜29.3万头(只),产生经济效益近3亿元。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获批4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牵头共建了2个产业技术研究院和3个创新(研发)中心。人才队伍总量和层次实现双提升,新增人员总量控制数598个,全院人员总量达到1035个,基本达到全国省级农科院平均水平,居西部省区农科院前列;全年引进和招聘人才104人;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增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国家级人才3人、自治区杰出人才奖等自治区级人才15人。全院引领带动区域农牧业科技创新的能力持续增强,科技支撑农牧业产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凸显,为自治区落实“五大任务”、加快推进农业强区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路战远对全院2024年行政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4年是“十四五”关键一年,也是我院科研事业实现跨越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全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坚决抓好工作落实,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持续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水平,推进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22.jpg

于传宗副院长宣读了《关于对2023年度重大科技成果贡献奖励的决定》,会议对2023年度取得的33项重大科技成果贡献进行了表彰,23个科研团队及个人共获得科技贡献奖励172万元。

33.jpg

赵举副院长、孙海洲副院长、于传宗副院长分别与分管处所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责任状。

图片4.png

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级以上职称科技人员、各级各类项目主持人、院属党支部支委现场参会,其他人员线上参会。

办公室 聂燕供稿/黄硕供图 王晴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