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工作
  • 科研管理
  • 成果转化
  • 人才培养
  • 交流合作
  • 专题专栏

我院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詹鹤年
  • 发布时间:2024-03-29 14:02:5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3月28日,我院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院党组书记孙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举主持,院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农牧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长江到会指导。

会议公布了我院2023年度党支部考核结果,对2023年度实绩考核单位部门优秀领导班子进行了表彰。冯长江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通报2024年驻农牧厅纪检监察组工作要点,对做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聚焦办好两件大事 坚决清除“拦路虎”“绊脚石”》。

会议指出,2023年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的各项建设有效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办好“两件大事”,锐意进取、创先争优,落实“五大任务”、助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成效显著,为我院各项事业开新局、上台阶和自治区农牧业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撑。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我院深化改革、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院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对全院各项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一条主线”,聚焦办好“两件大事”,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把牢改革发展正确方向,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北疆模范机关创建,全力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互融共促、质效双升,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转作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我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底色不变,为推进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委员和部分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詹鹤年供稿/刘宇峰供图 刘文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