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凌一行赴宁波参加“2020年全国首期科技查新员培训班”

  • 文章来源: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
  • 作者:任婷婷
  • 发布时间:2020-10-29 16:05:3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0月20日,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李凌副研究馆员一行参加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与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科技查新专业委员会在宁波市举办的“2020年全国首期科技查新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相关行业112人参加了培训。

查新是成果转化、新产品鉴定、科技进步奖、创新基金、专利申请和科研立项等项目申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随着我国建立创新国家政策的落实和国际交流的频繁,项目申报日益增多,查新需求不断增长。许多行业和地方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都急需补充有经验、懂专业、会分析的复合型查新专业人员,现有的专业查新人员也急需进行知识更新。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为了适应当前专业发展需要,提高查新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使查新人员系统掌握整个查新过程和技巧方法,培养复合型人才。

本次培训会为期4天,安排了4场专题学习,4场案例分享,与会代表还围绕科技查新、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科技战略情报分析等专题进行研讨。经过4天培训考核合格,我所参加培训人员获得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科技查新专业委员会共同颁发的“全国科技查新员培训结业证书”。

2020年全国首期科技查新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