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土壤质量数据中心负责人徐明岗研究员赴武川旱作试验站进行调研考察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张君
  • 发布时间:2019-06-26 15:09:3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6月22日,国家土壤质量数据中心负责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所长徐明岗研究员和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孙楠研究员赴我院武川旱作试验站进行调研考察并与我院路战远院长和资环所姚一萍所长进行了座谈。我院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孙峰成、资环所副所长赵沛义、妥德宝和段玉等专家全程陪同考察调研。

在武川旱作试验站考察期间,资环所副所长/武川旱作试验站站长赵沛义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试验站基本情况,带领徐明岗研究员和孙楠研究员现场查看了试验站土壤样品库、种资资源库、遮雨旱棚等基础设施,并在田间观摩了试验站布置的栗钙土施肥肥效、土壤淋溶、粮草间作轮作、马铃薯与绿肥轮作等长期定位试验作物生长状况和处理间差异,同时实地查看了试验站拥有的自有土地及分布位置。考察期间徐明岗研究员对试验站的条件能力支撑和科研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武川旱作试验站入选国家农业科学观测实验站的认定考核和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开展平台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徐明岗和孙楠两位研究员此次考察对推进武川旱作试验站纳入国家农业科学实验站,持续开展农业基础性长期性土壤质量科技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